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动态 > 公示公告 >
我校召开校务会传达上级部门会议精神 部署学校开学及安全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9月6日,学校召开校务会,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有关开学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开学及相关工作。党总支书记、校长古戈锋,副校长张耀飞,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郭康选及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古戈锋传达学习了8月30日省人社厅职建处召开的全省技工院校安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十四运”即将开幕之际,扎实做好全省技工院校安全工作刻不容缓。要提高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在新冠疫情、消防、防汛、宿舍管理等方面规范日常工作方式,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要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明确责任清单,防止发生校园欺凌事件、踩踏事件,全体领导干部要做到人人有责,绝不懈怠。要在安全工作上狠抓落实,广泛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注重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防止发生极端暴力事件。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拒绝虚假宣传。
   郭康选传达学习了9月3日省教育厅召开的中职学校党政负责人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中职学校还存在发展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在下一步发展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干部管理;要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挖掘中职学校的内在发展动力,注重校企合作;要提高思政课教育水平,培养大国工匠;要理顺学校管理体制,对标发展需求,输出更多的技能型人才。会议强调,所有人员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牢自身职责,知敬畏,守底线,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切实保障师生实际权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促业务,提高领导干部管理水平;要查找问题根源,对照检查规范,振奋精神正视问题;要守住立德树人之魂,大力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传达学习结束后上,古戈锋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开设玻璃深加工专业的学校,今年在招生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招生人数相较去年翻了一番,下一步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在校园周边安全、专职保安配备、全封闭式管理等方面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绝不能懈怠,学校将配备一键式报警装置,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使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严格落实陪餐制度,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加强宿舍管理工作,规范班主任工作机制,保障学生拥有舒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加强思政课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意识。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疫情、消防、学生心理健康、食品卫生安全、校园欺凌事件等方面要加强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随时监测,确保一旦出现危险因素,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要争取校企合作进一步突破,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大量技能型人才。
  郭康选强调,在党务工作方面,要加强党建制度建设,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实施细则,起草修订制度汇编。
  针对具体工作落实事宜,张耀飞指出,要仔细检查宿舍灭火器,更新全校灭火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演练。要严格落实非工作车辆禁止入校规定,保障师生校内安全。要定期巡查用水、用电安全,明确宿舍管理制度。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严格监测学生身体状况。要加装学校监控可视器,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学生宿舍楼道24小时可视。
  会后,学校中层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从严从细抓落实,齐心协力促发展,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