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动态 > 公示公告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一版)
发布日期:2020-01-25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形势和研究进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
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了解疾病特征与可能的感染来源,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我校开展防控工作。本方案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及时更新。
三、防控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古戈锋
副组长:张耀飞  郭康选
成  员: 王向阳  仵军仓  胡金涛  赵宁  穆芬冬  党平利
并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
疫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张耀飞
疫 情 防 治 联 络 员:胡金涛
学校总务科落实防控物资,切实做好消毒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二)病例发现与报告。各科室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方案(第二版)》(见附件1)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监测、发现和报告工作。
1.病例发现。各科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和日常诊疗过程中,应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诊断和报告意识,对于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病例,应注意询问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或可疑的暴露史,了解本人近期有无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区的旅行史,有无哺乳动物、禽类等接触史,尤其是野生动物接触史,以及有无与类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
2.病例报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时,具备网络直报条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不具备网络直报条件的,应当立即向耀州区疾控机构报告。
(三)做好宣传教育与风险沟通。各科室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积极向全校师生传达新病毒防治知识及国家、省市区卫健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舆情监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师生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
(四)加强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的把控工作,严格禁止病毒携带者进入学校。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风险程度及时调整学校开学时间和教学安排。做好学生和教职工的跟踪管理。
 
 
                                                                                                                                                                                                                                                                                         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
                                                                                                                                                                                                                                                                                             2020年1月24日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日常预防措施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二版)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