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之窗 >
学校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教育厅部署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充分利用我省红色教育资源,学校于2021年5月18日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瞻仰渭华起义纪念馆、朝邑起义纪念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汲取信仰之力,感受奋斗之艰。
在晨光的照耀下,全体党员与教职工代表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经过蜿蜒的多节楼梯,全体人员抵达了总高28米,象征着1928年渭华起义的渭华起义纪念塔前,塔上有邓小平题字“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和徐向前元帅题字“为革命牺牲精神永存”。

 
在纪念塔前,举行缅怀先烈的悼念活动。一是全体向革命烈士默哀,二是向纪念塔敬献花篮,由校党总支书记古戈锋整理缎带,三是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向烈士三鞠躬。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校党总支副书记郭康选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通过观看实物、历史图片等资料,了解渭华起义整个发展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明白渭华起义的历史意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武装起义,也是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在大槐树遗迹下,由原纪念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刘京运进行主题为《发扬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现场教学。大家学习了渭华起义暴发的历史背景、贡献、意义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向先辈们学习,建功立业。党员们听授党课时认真专注,进行笔记记录。听完以后纷纷表示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下午抵达朝邑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行政党支部合影

教务党支部合影
本次“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朝邑起义纪念馆,用“自己看”和“现场听”的方式,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对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真正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篇:巡回指导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入新阶段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学校概况    |     党建之窗    |     公示公告    |     校园动态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招生就业    |     学校风景    |    
分享按钮